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参加我校高技术纺织品系
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根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期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7月21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来到基层联系点——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参加“学好四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舒慧生,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和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纺织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滕建勇对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刘承功在讲话中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把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双一流”和“奋进东华”建设的强大动力,体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明年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微党课、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开展。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书记孙宝忠围绕“学好四史,忆初心,担使命”的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四史”微党课。教师党员邱夷平则结合个人成长史,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为党教书育人”的主题发言。支部成员分别结合学科发展、教书育人等工作,交流了对“四史”学习的理解与认识。此外,活动现场为老党员邱夷平教授举行了荣休仪式,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精神,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摄影:杨玉璋、黄叔伟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崔启璐
撰写:孙宝忠、寿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