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发布部门:资产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压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7月17日上午,副校长卿凤翎带领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基建后勤处、学生处等部门,在松江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本次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消防通道和实验室观察窗被遮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在上述领域中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在现场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建议反馈给实验室人员,之后正式通报被检查单位,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卿凤翎在检查中反复强调实验室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摄影:图片由资产管理处提供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王赛
撰写:骆轶姝、叶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