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获2020年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22发布部门:宣传部

近日,松江区文明办公布2020年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报送的“携手残疾朋友,同心共筑中国梦”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报送的“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松江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建设”两项目获立项资助。 

“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留影

“携手残疾朋友,同心共筑中国梦”项目由我校机械学院报送,依托于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外与街道、社区深化合作,引领青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在中山、岳阳、永丰及洞泾四所阳光之家开展“为智障人士奉献爱心”活动,帮助智障人士提高生活技能;以“智力帮困、教育扶贫”为主题,为残疾人、贫困家庭义务家教,帮助孩子学习成长。项目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积极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青春与力量。

(上海市松江二中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学生科创活动)

“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松江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建设”项目由我校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报送,立足松江,充分发挥高校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优势,遵循青少年成长需求、认知特点和创新实践教育规律,设计制定初高中青少年创新实践培养方案,开拓当代青少年眼界,增强其对前沿科技的认知,培养其对材料科学的兴趣并提升其科学研究能力。同时工作站将辅以科普讲座、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教育基地参观、高科技企业参观、科普夏令营等丰富活动形式,培育青少年创新精神、拓展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为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积极储备科技后备人才。


摄影:图片由项目负责单位提供
编辑: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撰写: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