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党派团体归国留学青年骨干教师
开展" 不忘初心,同圆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发布部门:统战部

7月28日,为促进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侨界代表人士和归国留学青年骨干教师对国情、民情和社情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侨界代表人士、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及各党派团体相关青年骨干教师20余人赴长宁区开展“不忘初心,同圆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与长宁区侨联联合主办,东华大学侨联与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承办,上海市人大代表、东华大学侨联副主席、长宁区侨联副主席王宏志教授和侨联青委会会长吴状春教授带队参加,长宁区侨联主席方静燕陪同参观。

(参观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

大家首先来到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通过中心主任周笑梅的介绍,近距离了解上海地区传统民俗,体验海派文化多样性的魅力。在上海市首家人工智能社区——新泾六村乐爱家,居委干部王子琦带大家深入了解老社区改造工程中加装电梯、下水管道改造、管线入地、垃圾分类等项目实施情况,让老师们切身感受街道干部及社工们的辛勤付出和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新泾六村“AI社区”构建居民生活服务重点领域数据的一次采集、资源共享、联动服务模式,实现AI应用场景的全覆盖,切实提升了社区内老百姓生活品质,让老师们对未来社区在云服务、人脸识别、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印象深刻。大家最后来到北新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副主任谈敬月介绍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情况及日常工作中如何通过做好党群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的质量的有效经验,让老师们体验了良好的社区治理和服务。

(参观新泾六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王宏志对长宁区侨联精心安排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活动让侨界青年进一步了解长宁区从传统向现代转变的过程,既是侨界青年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考察之旅,又是对侨界青年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理观念加强引导的有益尝试,今后将加强区校联动,持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激励学校侨界青年为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归侨代表、民进支部委员王明说,这次学习考察让我们更好体验、观察和思考上海的社会人文与文明发展,对上海的社区治理和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有了切身体会,作为归国留学青年教师,更加坚信自己回国发展的选择,坚定了为“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摄影:图片由统战部提供
编辑:朱一超
信息员:郝明洋
撰写: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