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俞建勇检查暑期学校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7月30日,校长俞建勇深入校内单位,检查学校暑期各项工作。副校长邱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校领导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师生学习工作情况,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广大师生员工。

(俞建勇一行检查实验室安全)

上午,俞建勇一行来到环境学院和化工生物学院实验室,检查实验室装置、场地安全情况,询问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关心暑期科研进展情况,他对师生不畏酷暑、坚持科研工作表示赞许,并叮嘱师生注意劳逸结合,做好安全防护,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俞建勇与图书馆自习学生亲切交流)

为留校师生创设优质安全的学习、活动场所是校领导的关切。在图书馆,俞建勇听取了有关暑期开馆工作的汇报,仔细询问进馆人数、座位配置等情况,关心询问在场学生图书馆条件能否满足学习需要。他指出,图书馆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学生创设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在体育馆,俞建勇亲切慰问备赛队员,鼓励队员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备战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并赛出好成绩。他关切询问体育馆活动安排、课程设置、暑期开馆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体育馆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丰富留校学生生活。

(俞建勇一行检查食堂运行情况)

(俞建勇一行走访学生宿舍)

俞建勇一行深入松江校区第一食堂、10号宿舍楼,关心师生的生活起居,他详细了解暑期食堂和宿舍生活服务设施运行与保障情况。他对后勤服务部门在高温酷暑天仍坚守岗位表示感谢,要求后勤等部门及时了解师生暑期学习、工作、生活的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克服困难,在切实做好暑期食堂、宿舍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为新学期迎接更多学生做好工作预案。

(俞建勇一行察看工地现场)

俞建勇一行实地察看研究生公寓工地现场,仔细查看“样板间”,了解施工进程与安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筑牢安全防线,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在安全施工的基础上抓紧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

(俞建勇深入教学楼关心学生晚自习情况)

(俞建勇赴体育馆观看学生晚锻炼情况)

晚间,俞建勇再次深入图书馆、体育馆、第一教学楼学生自习室、建筑工地,检查校园安全,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俞建勇强调,学校各部门都要以学生为中心,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尽可能拓展学生活动空间,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丰富学生暑期在校生活。

据悉,目前学校已有序开放图书馆、教学楼空调自习室、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乒乓房、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音乐房、舞蹈室、钢琴房等活动场所将加大开放力度,满足留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摄影:李培鑫
编辑:朱一超
信息员:王金辉
撰写:王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