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俞建勇带队赴宁波考察,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8-0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7月31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带队赴浙江省宁波市考察,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了俞建勇一行。学校与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申洲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纺织科创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发展联络处、校长办公室、化工生物学院、环境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郑栅洁会见俞建勇一行)

郑栅洁向俞建勇一行介绍了宁波产业布局与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他指出,宁波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近两年实施了一系列产业工程,加快打造新材料等三大科创高地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东华大学是行业内的顶尖学府,专业特色、发展方向与宁波重点建设的绿色石化、时尚纺织服装等产业集群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深化全面合作,聚焦化工新材料、纺织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谋划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探索产教深入融合模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实现高质量互利共赢发展。

俞建勇在会见中谈到,东华大学经过长期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通过推动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深入产学研合作,大批研究成果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事、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学校努力在贡献中谋求发展。他表示宁波产业基础好,发展思路超前,是创新发展的热土,希望把学校优势特色与宁波发展重点领域相结合,精准对接施策,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宁波提升城市创新实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郑栅洁等领导的见证下,我校与总部位于宁波的国内针织业龙头企业申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申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甬期间,俞建勇一行来到申洲集团,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建荣的陪同下到集团染整车间、印花车间、实验室、现代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俞建勇一行参观申洲集团)

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俞建勇主要就学校取得的重要成果、主要基地、成果转化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总体情况,马建荣向俞建勇一行介绍了申洲集团发展历程、战略定位及企业文化。双方共同表示,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纺织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平台,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优势互补,更好地实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举行了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双方代表签署捐赠协议,俞建勇代表学校为马建荣颁发了捐赠证书。申洲集团向我校捐资1000万元,用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甬派新闻、申洲集团、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坤
信息员:高坤
撰写: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