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袍服纹样的时代特征

发布时间:2020-11-09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主题:袍服纹样的时代特征

主讲人:李雨来

时间:2020-11-10 13:30:54

地点:延安西路校区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2号楼205多功能厅

组织单位: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主讲人简介:李雨来,自由职业者,著名收藏家,古典织绣服饰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服装学院艺术类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江西服装学院中华服饰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国古代织绣品的收藏和研究工作,历时40余年,积累了大量清代服饰传世实物,并且对这些实物多有研究心得,对清代服饰的文化内涵有独特的情感和认知。从2000年起,陆续将自己的收藏心得和多年的感悟付梓出版。先后在一些学术刊物上发表《藏龙心得》等文章。著有《明清绣品》《明清织物》《中国传世名绣品实录研究》《清代服饰制度与传世实物考(男装卷)》《清代服饰制度与传世实物考(女装卷)》等,其中多部著作获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图书出版专项基金。


视频: 摄影: 撰写:蔡钰茹 信息员:冯济慈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