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俞建勇出席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题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1-24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科研院

2020年是上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十周年。11月20日上午,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市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我校为联合主办单位之一。校长俞建勇出席开幕式和主线论坛,并参观了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成果回顾展。

开幕式上,俞建勇启动了由国际设计学院联盟发起设立的前沿设计创新奖。大会上,上海宣布成立国际设计学院联盟,该联盟由东华大学等9所国内设计院校联合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7所国际知名设计学院组成。

(俞建勇参与国际设计院校联盟成立、前沿设计创新奖启动仪式)

在本次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题活动十周年成果回顾展中,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教师、全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罗竞杰入选十年上海时尚设计力量的代表人物。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王洁菲、左思彤、程宇馨的三组新锐时尚设计作品作为此次十周年主题活动“设计点亮美好生活”代表作品以“时尚新锐的视界”方式展出。

(“东华新锐设计师时尚作品”引起现场关注)

(王亚明等策划设计的“时尚新锐的视界”)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至今,科研院组织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时尚科创中心、时尚创意学院、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人文学院、机械学院等时尚及设计类学科相关学院及部门积极参与筹备主题活动相关工作,通力合作为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题活动出谋划策,贡献专业智慧。本次“东华活动周”系列活动在业内和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传播,多家中央、地方主流媒体予以全方位、集中报道,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摄影: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题活动官方及吴亮等
编辑:王宇
信息员:陈盟盟
撰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