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新时代的中国道路中国价值中国文明

发布时间:2021-01-07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主题: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新时代的中国道路中国价值中国文明

主讲人:方松华

时间:2021-01-09 14: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1教201

组织单位:人文学院

主讲人介绍:方松华,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原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内容摘要: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既充满希望,又充满挑战。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同时,全球深层次矛盾突出,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从未像今天这样全面、深刻、长远;世界对中国的关注,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广泛、深切、聚焦。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中国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发展起来的中国如何与世界相处?


摄影:
编辑:高坤
信息员:符晓兰
撰写:戴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