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东华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杨曙光当选委员会主委

发布时间:2021-01-22发布部门:统战部

1月20日,中国致公党东华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延安路校区隆重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党委书记书记刘承功,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党委副书记崔运花等出席会议。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等应邀出席。

(会议现场)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感谢东华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对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东华大学第一届委员会5年来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发挥自身优势,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及学术研究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对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在今后的党务工作开展中,进一步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把致公党员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聚焦创新发展,提升履职能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刘承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上海市委给予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委员会和各位党员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班子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更好增进政治共识,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新实效;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区域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奋进东华”,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东华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主委王璐代表致公党东华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疫情防控,组织建设、政治学习、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社会服务、交流活动等六个方面对五年来的委员会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大会选举产生致公党东华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杨曙光、陈沛然、马莹、沈煜、张雪五名同志全票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在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上,杨曙光当选为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沛然当选为副主委,任命刘蕾为秘书长。

大会上,杨曙光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党员代表向离任的委员致谢并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做出的贡献。

摄影:王宇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郝明洋
撰写: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