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支部获评上海市教卫工作
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1-2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我校离休党总支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和退休党委第十八党支部获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授牌现场)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统筹协调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格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紧抓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依托区域化党建联建与校内协同,在做好精准服务的同时,引导老同志发挥积极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离休党总支、退休党委和各离退休党支部也充分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老同志的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离休党总支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及内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学习活动,联合大学生党支部召开“老少共话改革成果、拥抱美好未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等,在不断丰富支部工作内涵的过程中展现永不褪色的退休干部风采。同时,支部党员带头为学校青年骨干作专题辅导报告,积极参与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学校关工委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多名党员先后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


(离休党总支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退休党委第十八党支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用“网格化”的管理服务模式,主动对接关心学院170余位退休教职工,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密切联系材料学院3-5位退休教师和高龄退休党员,更快更精准地向老同志们传递学校的温暖,成为学校开展离退休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同时,党支部先后有18位党员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关工委工作,承担和参与市教委关工委多个研究课题并获得特别优秀奖、二等奖、三等奖,在研建结合中不断提升支部建设实效。

(退休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未来,学校各离退休党支部将进一步“对标争先”,在认真总结“示范党支部”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强化质量提升与特色凝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高质量的党建成果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摄影:图片由离退休党组织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赵北琳
撰写:沈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