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启动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月10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创产教联盟主办,“汇创青春”文化创意作品季服装设计类大赛组委会--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启动大会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以及我校等沪上13所高校代表参会。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教务处副处长陆嵘、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作为承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王朝晖首先总结了去年“汇创青春”服装设计类活动,围绕第六届“汇创青春”服装设计类活动如何提高参与度和提升作品质量与参会老师们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本次“汇创青春”服装设计类大赛主题为∞循环,大会讨论明确了大赛作品的报送寄送要求、截稿以及大赛的时间截点以及大赛的具体实施方案达成了共识。围绕大会议题,各大高校与会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王慧老师分享了指导经验,学生合作参赛,提升作品质量与细节。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张洁老师分享了针织设计的指导经验,启动时间早,准备充分,早发现问题并解决。对于学生的强项增加实践能力,进行多元教学。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活动长三角乃至全国各高校老师、学生的重视度、参与度以及质量逐年提高,为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奠定扎实基础。

视频: 摄影: 撰写:宋婧、顾一星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