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发布部门:教务处

3月11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员、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舒慧生在会上表示,本科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离不开一线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但在常规工作之外,我们更要谋求改革发展。学校刚刚召开了东华大学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本科教学工作的要点以数字为牵引,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他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育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教育部下达的一系列文件,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指导;第二,教务处和学院都要增加工作的紧迫感,在全面梳理工作内容的基础上,规划好各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第三,要牢牢把握“双万计划”等重点工作,提前布局筹划。他强调,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眼中要有事,能看见问题;心中要有数,有正确认识;手中要有招,能解决问题。本科教育教学虽然有千头万绪,工作千难万苦,但依然要千方百计做好。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强调要继续保持本科教学平稳运行,重点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以及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推荐工作。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教学质量月”、论文抽检进行工作布置。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视频: 摄影:翟涵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