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参加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以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3月17日,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在环境学院楼3144会议室召开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发展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参会,支部书记孟仑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崔运花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发言后,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党员的精神面貌予以积极评价,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建议。她指出,从党员的角度,每一位党员都要从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大学生、做合格组织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支部的层面,党支部的活动开展要聚焦主题、深入交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榜样型”这一目标细化,落实到位。支部在开展活动中,形式要具有创新性,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结合党支部成员的实际情况开展特色活动,打造自己的品牌,形成可延续、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建环能环党支部书记孟仑代表支部委员会从组织建设、政治建设、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几个方面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以及会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谈心谈话等情况,并提出了要以“七个有力”建设为目标,构建“学习型、服务型、榜样型”党支部的目标。在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后,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依次进行自我批评与批评,深刻剖析自身不足,认真聆听他人意见,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发放《党支部评议表》《党支部书记民主测评表》《党员民主测评表》,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实事求是,客观有序。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不但调动了党员刀刃向内找问题,瞄准目标挖根源的勇气,而且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极大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据悉,支部委员会和党员会后将针对查摆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问题剖析,并列出整改清单,确认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期限,保障民主评议工作取得真干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视频: 摄影:郑义德 撰写:唐琪琪 信息员:李玲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