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老教授咨询组举行2020年度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6发布部门:退管会

我校老教授咨询组2020年度总结交流会于3月25日在延安路校区退管会会议室召开。校老教授协会理事长王以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老教协副理事长贺善侃主持。

化生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咨询组分别在会上做了“帮助新生尽快度过‘入学关’”“围绕‘四史’教育,强化思想引导”“线上线下合力,助力学院党建”“‘疫’期聚焦关爱,坚持思想引领”“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进行精细化学业咨询”等主题交流发言。

贺善侃向大会简要汇报了2020年度的校咨询工作。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的影响,咨询工作无法按常态进行,然而,各学院咨询组老同志并未歇息,咨询工作并未完全“停摆”。大家想方设法、竭尽全力,做了大量力所能及的工作。诸如:制作微课视频,开设“咨询云课堂”;开设线上讲座,开播“咨询云讲坛”;运用多种手段,开通线上对话通道。2020年下半年,随着学生返校正常上课,咨询工作回归正常。据统计,各学院下半年共进行了137次线下咨询活动。大家重点抓好新生咨询开局、思想咨询主导、学业咨询主线三个环节,把咨询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王以刚、浦解明听取交流与总结后,在肯定2020年度工作的同时,对2021年度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咨询工作的政治性。要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坚定咨询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咨询工作的针对性,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业问题、生活困难,有的放矢地开展精准咨询。

学生处处长廖丽金在讲话中感谢老同志的付出,同时希望老同志、老专家结合建党百年、建校70年,引导青年学生加强党史学习、讲好东华故事,提升咨询质量。她还向大家传递了学生学业中的一些信息,对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则从退管工作角度对老教授咨询工作的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一些学院还就如何把咨询工作推向深入做了探讨。大家决心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把咨询工作做得更好。

视频: 摄影: 撰写:贺善侃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