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力与领导艺术》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21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力与领导艺术》专题培训,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作辅导报告。学校新提任处级干部、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第十五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报告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嵘主持。

奚洁人是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等职,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导学和领导教育学、党史党建等学科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奚教授重点从“领导艺术的审美特征、角色意识与印象管理、情商修炼与自我领导”三方面进行了理论阐释,帮助各级干部、骨干更好地从美学视角解读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进一步强化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效能。奚洁人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辅以丰富的案例素材,向大家展示了具有艺术审美特征的领导方法与领导智慧,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借鉴艺术理论与方法来实现领导意图和领导目标,树立角色意识、明确角色定位、进行印象管理,并通过情商修炼与自我领导,进一步将领导者的梦想转化为追随者的梦想。

林嵘在主持中说,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骨干立足百年新起点学做结合、攻坚克难的政治本领、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学校党委结合深化“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组织本次“领导力与领导艺术”专题辅导报告,旨在推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的干部、骨干队伍,为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增添发展新动能。

视频: 摄影:曹雪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