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华大学运动会暨第43届体育节教工八段锦比赛在松江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发布部门:工会

4月27日,2021年东华大学运动会暨第43届体育节教工八段锦比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国武术九段、知名武术家王培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湘群、体育部主任朱江华、团委书记沈洁、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瞿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共同参与。

陆湘群在致辞中向全体参赛老师和精心筹划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和民族未来。我校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指导师生科学健身,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提升学校综合体育实力”,未来将多措并举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实施开展。

此次比赛共有19支队伍近400名教职工参赛,整齐划一的动作、行云流水的气势、稳重端庄的仪止,展现了良好的训练成果和精神风貌。王培琨说:“看得出教练和老师们都下了不少功夫,短短的时间里将八段锦练到这个程度,付出了不少汗水!”

八段锦比赛由校工会联合体育部开展,在屈政梅、刘瑾彦两位老师指导下,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分别在两校区学习、排练,让大家体会到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和健身效果。

据悉,“八段锦”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强身健体之瑰宝,最早可以溯源至春秋战国时期的“导引术”,有确切记载可见于北宋洪迈所著的《夷坚志》,至今已九百余年历史。这套健身功法老少咸宜,简单易学,有坐势,也有立势,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极有推广价值。

摄影:李辰昊
编辑:高坤
信息员:李磊
撰写:曾双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