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期青干班赴临沂开展
“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28-30日,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带队第十五期青干班学员赴山东临沂沂蒙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并与沂蒙干部学院商谈共建“红色育人联盟”事宜。沂蒙干部学院副院长邵长来及教务部、临沂市河东区党性教育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嵘代表学校党校与临沂市河东区党性教育基地签订了“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专题班暨“党性教育基地”共建签约)

崔运花在专题培训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将按下建设“奋进东华”的加速键,在此关键时刻,学校深入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开展第十五期青干班培训,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能力过硬、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骨干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强化“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突出了青年干部骨干的实际和特点,在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赴临沂开展实地培训更具深远意义。沂蒙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长期革命建设过程中铸就了沂蒙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汲取精神养料,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把握形势变化、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是非、抵御风险挑战的本领,深刻领会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强化以学促做、增添发展动能。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四为”和“四个面向”,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区域发展需求,比学赶超、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素质能力为学校更高质量创新发展增添动能和保障。

(“沂蒙红嫂纪念馆”现场教学)

(“立足百年新起点,讲政治、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学员论坛)

(“沂蒙革命纪念馆”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邵长来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指出,沂蒙干部学院是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弘扬沂蒙精神的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四史”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东华大学一行既是对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推进,更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深化举措,希望能与东华大学保持长期联系,创新多种方式载体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后安排了专家辅导报告、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并以“立足百年新起点,讲政治、强党性、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学员论坛。青年干部、骨干纷纷表示,三天的“红色沂蒙行”意义深远、作用重大,通过实地专题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提升了政治能力,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要用青春和实干勇担大任,成就事业,践行使命,为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增添新动能。

摄影:徐少东
编辑:孙庆华
信息员:赵北琳
撰写: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