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朱美芳院士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发布时间:2021-05-17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她以“奋进中的东华大学材料学科”为主题,结合东华大学材料学科发展以及个人的成长历程,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5e855e0d39687633722eb2b892f4618

课堂上,朱美芳从纤维材料的起源讲起,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我国纤维学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相关重要论述,她从鉴别力、领悟力、执行力三个方面勉励青年学生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围绕学习的目的,她提出要把个人与国家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探索能力,要胸怀家国天下,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谈到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朱美芳叮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要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不断将所学知识回馈社会,造福人民。

视频: 摄影:严实 撰写:严实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