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M TALK 130 | 扫描电镜原理及应用技术介绍

发布时间:2021-05-14发布部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主讲人简介:周海鑫博士,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主修高分子材料和化学专业。曾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高分子所电镜中心工作,主要负责电子显微镜的测试和相关研究工作,对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的原理、操作和应用非常熟悉。现就职于日立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表面科学产品的技术支持和应用开发工作,具有多年日立电镜的使用经验。

内容摘要:主要介绍扫描电镜的结构、工作原理和应用实例。结合日立高分辨冷场电镜Regulus 8230的镜筒设计特点及样品特点,如何获取高质量的图片,如低电压拍摄,背散射信号观察,电位衬度观察等,解决样品观察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如荷电、污染等)。同时,也将介绍电镜相关的分析方法,如高空间分辨率EDS Mapping等技术的应用领域。

主持人:张梦瑶 博士

摄影: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任振夏
撰写:张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