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经纬援疆十年路,红色基因百年情”项目获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1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经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评审委员会网络预审、线下终审,我校纺织学院“经纬援疆十年路,红色基因百年情”项目斩获全国三等奖,该项目指导教师为邱夷平和杨雨琼。

纺织学院援疆团以“新时代青年对兵团文化的认同与践行”为调研主题,加强新时代青年对兵团文化的认同,探究青年传承兵团文化的时代蕴含,并落实兵团文化融入专业实践的具体路径。援疆团在“大思政”的背景下,以援疆实践活动为载体,把专业课的外延延伸到基层干部和员工培训、产业调研、产学研合作、组织专业会议等援疆实践之中,将不忘初心、屯垦戍边革命传统教育贯穿始终,由单一课堂讲授向立体化育人转变,践行“课程思政教育”新理念,探索实践育人的新模式。

(“经纬援疆十年路,红色基因百年情”项目)

据悉,2011年起,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开始组织一年一度的暑期社会实践纺织援疆团。10年来,援疆团累计邀请全国13所纺织高校参与、超700名师生先后走访企业400余家,培训人员20400人次,签署合作协议20余份,累计完成调研报告45万字。援疆团在新时代背景下用实际行动发扬屯垦戍边的精神,续写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援建新疆的新篇章。

视频: 摄影:纺织学院 撰写:纺织学院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