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同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第九期工作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24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5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同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第九期工作研讨沙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纪静老师作“解析‘慢就业’——如何高效唤醒学生求职动力”专题汇报,信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研讨,本次研讨沙龙由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主持。

纪静针对现今“慢就业”热点现象进行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案探讨,以“间隔年”的全新概念为切入点,阐述现今大学生逐步慢就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家庭对学生选择慢就业的影响。针对该现象,面向“情绪来源”“压力与激励”“问题引导”“激励措施”四个方向提出解决策略。随后,信息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结合日常学生工作当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与纪静老师进行针对性研讨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活动现场)

据悉,信息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重视加强学院专兼职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专项工作能力,定于每周五开展辅导员工作研讨沙龙,现今已累计开展九期,结合学院辅导员素质提升和工作实际需求,从完善知识结构、促进工作研究、拓展工作视野,锻炼工作技能四个维度,多角度地构建了以课程化培训、专业性研究、实践考察、主题报告等为主线的体系化的队伍培养举措,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视频: 摄影: 撰写:关皓中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