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喜迎校庆70周年,理学院校友捐资设立东华大学“帧理”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06-11发布部门:理学院

在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理学院04级校友谢雄主动联系学院捐资十万元设立东华大学“祯理”奖学金。此项奖学金计划每年资助理学院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人。校友希望以此回报学院和母校的培养与关怀,反哺母校支持东华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谢雄,2004年-2008年就读于东华大学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0402班;目前就职于上海时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谢雄表示自己出身贫寒,一入学就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校同时减免了所有学费,让他没有了任何经济负担,从而能安心求学。随后每年都有获得学校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让他在东华度过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四年,让他懂得要爱与感恩,这也是他本人一直希望捐赠这笔奖学金的初衷,希望能够给和他一样出身贫寒的学子带来一点帮助。尽点心意,做点回馈,满足个人多年心愿。“祯理奖学金”这个名字取自他亲人名字中一个“祯”,加上理学院的“理”,祯的本意代表吉祥如意,祝福理学院未来无限美好,也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祝东华大学越来越好!

 (捐赠证书)

曾教授过谢雄专业课的谢峰、胡良剑等老师都还记得谢雄当年在校学习努力、成绩优秀,获知捐资设立 “帧理”奖学金这个消息感慨万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谢雄不仅从行为上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助力,更是从精神上鼓舞、激励在校同学以及毕业校友,温暖奋斗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广大教师。

值此东华大学“祯理”奖学金成立之机,也欢迎更多校友以各种方式参与到70周年校庆活动中来,回馈和反哺母校,将实现个人成就与助推母校发展紧密结合,激励更多的东华学子成长成才。

视频: 摄影:王梦竹 撰写:王梦竹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