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城市家具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由东华大学协同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共同主办的“2021上海国际城市家具高峰论坛”即将于10月3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东华大学是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会长和秘书长单位。本次论坛是继2020举办的首届上海国际城市家具高峰论坛和展览会以来的第二届城市家具活动盛事。本次城市家具论坛是依托“世界城市日”上海主场,以“城市家具“为主题的展览展示、技术交流、政策指导高质量交流的平台。

“2021上海国际城市家具高峰论坛”以“明日城市·韧性创新”为主题,邀请城市家具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专家、学者、结合城市更新建设经验,围绕城市家具开展前沿学科理论研究、设计、施工、技术、管理、实践案例等方面的研讨和技术分享,共同探讨中国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方向,讲好中国城市发展故事。

“世界城市日”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始终传承这一理念,关注城市化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宣传推广中国新型城镇化成就,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目前,世界城市日已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成为国际社会宣传交流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应对城市化带来各类挑战的重要平台。其中每年举办一次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简称“城博会”),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是“世界城市日”主题的重要载体,历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

随着中国城市建设进入高质量建设期,特别是“十四五”期间,是中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城市家具已经成为中国各地政府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公共服务功能、优化市政设施的重要内容。东华大学借“城博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运作,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建设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城市,为加快推进城市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2021上海城市家具展览会暨高峰论坛组委会
编辑:王宇
信息员:张金鲜
撰写:2021上海城市家具展览会暨高峰论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