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杨浦滨江开展“坚持人民至上 赓续百年奋斗”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2021年11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关工委老教授与学院师生党员赴杨浦滨江开展“坚持人民至上 赓续百年奋斗”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师生一行乘车抵达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该馆位于始建于1902年的“祥泰木行”旧址,全面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杨浦滨江从过去、现在到未来的历史脉络和发展规划,体会到“人民城市”精神理念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大家在参观完展馆后更是深有感触,并在入口处的大屏幕前与总书记隔空合影留念。

(参观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

随后,师生探访了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该服务站以“人”字形木质结构回望工业历史,把党建与历史、人文融合在一起,呼应杨浦人对木行旧址的场地记忆,依托滨江智慧党建平台,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共同打造滨江党建文化品牌项目。从讲解员处得知:“人人屋是一个给人民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屋内含有微波炉、小冰箱、雨伞等设备,并且有党员轮流值班服务。”从人、到物、再到屋,这里无一不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行走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访过的地方,体悟上海基层党建领域发生的变化,党员们内心充满激动与敬畏,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

(参观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

下午,师生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近三小时的电影情节再现了我国几代人的努力与拼搏,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延续与传承。四个故事、四组家庭、四种情感,大家在笑声和泪水中,感受到父辈人的勇气、智慧和奉献。

(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计算机人的理论基础,攻坚科技难题,贯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为持久创造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视频: 摄影: 撰写:裴若萱 信息员:戴群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