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参与“初心讲堂”录制 携手中共二大打造沉浸式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1月26日,上海“初心讲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品牌第六讲“巾帼的黎明——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校”正式上线。东华大学人文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与录制,并合力打造沉浸式党课“起点,巾帼的觉醒”,在师生党员心中激起阵阵“红色”涟漪。

专题党课生动精彩,平民女校绽放芳华

“巾帼的黎明”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青年创作委员会委员、上海作协创联室副主任杨绣丽担任主讲人。她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百年前一群心怀理想、追求真理的女性冲出封建牢笼,在平民女校学习、生活,并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动人故事。杨绣丽赞扬了女校学子为旧中国女性解放呐喊和追求革命、舍身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并引导师生党员学习平民女校学生自由独立的精神,胸怀远大理想,不断追求卓越。

(杨绣丽上专题党课)

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学校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以及平民女校中那些杰出女性,为追求男女平等、民族独立解放而奋斗的感人故事,更看到了共产党人心向黎明的信念。

沉浸式党课显实效,巾帼力量展现风采

在结束主题党课的录制后,人文学院携手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平民女校旧址合力打造沉浸式党课——“起点,巾帼的觉醒”。党员师生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再现、故事分享等形式,共同演绎“聚是一盏灯”“心是一团火”“亮是一道光”等一幕幕女校中杰出女性的感人故事。在互动交流环节,研究生党员于美娇分享了参军入伍、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争当排头兵、展现巾帼力量与风采的奋斗故事。“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从一名普通女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合格的女战士,退伍不褪色,我将肩负起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她谈到。

9323e4c251602306529402db81161c4

(打造沉浸式党课)

“第一次以如此直观的形式学习党史,聆听党的故事。在平民女校旧址通过角色扮演、故事演绎等形式,犹如穿越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所有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尚实先锋党支部张源说。人文学院坚持将实践资源作为党员教育的新载体和生动教材,引导师生党员在沉浸式党课的录制与参与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视频: 摄影:穆莉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