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盐津手牵手,携手共进谱新篇”——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与盐津县庙坝镇黄草小学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1日,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与盐津县庙坝镇黄草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东华盐津手牵手,携手共进谱新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华大学科技成果展示馆主会场,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党委副书记王丽华,环境学院环工系党支部书记马春燕、支部副书记陈红,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盐津籍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在黄草小学分会场,东华大学挂职盐津县副县长朱卫东、挂职盐津县庙坝镇黄草社区驻村第一书记蓝维春、盐津县庙坝镇党委副书记杨亚羲、黄草小学校长熊昌强、黄草社区党政领导以及黄草小学60余名师生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代表徐暄哲和盐津县学生代表张世艺主持。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致辞)

刘建树充分肯定了建环能环本科生支部在培育“红先锋,绿联盟”党建品牌项目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她表示,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积极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推出环境学院学术课程课外辅导项目“学业陪伴计划”,在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此次结对是对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制的进一步探索,是交流也是合作,更是共同发展。希望结对双方从党员教育、党建资源共享、共促发展及为学生办实事等方面入手,积极优化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服务形式,凝聚合力,实现优势互补,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内涵。

(黄草小学校长熊昌强讲话)

黄草小学校长熊昌强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黄草小学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讲到,东华大学心系黄草小学教育发展,一直以实际行动做好实事,特别是借阅室的修建,黄草小学图书室的面积从不足50平米增加到118平米并已完工,累计收到捐书共计4000余册。黄草小学定将不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各级领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构建和谐校园,努力办成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结对共建仪式)

(图书捐赠仪式)

(小小心愿认领)

活动中,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孟仑代表结对双方宣读了结对共建协议,党支部副书记任丽娅和盐津籍学生代表张世艺共同按下了象征着友谊的手印,支部党员代表李至轩宣读了“书香筑梦,情暖盐津”图书捐赠倡议书,支部成员们还在现场领取了黄草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小小心愿,希望让黄草的小朋友感受到东华的热情与温暖。

(云端参观科技馆、校史馆)

在直播参观环节,由支部成员熊茜、唐慧妍等担任讲解员,带领小学生们云参观了东华校科技成果展示馆和校史馆,感悟东华浓厚的学术气息,了解东华人的故事,教育大家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据悉,共建双方在今后的建设中,将通过党组织生活会、党员结对互助、社会实践项目、特色多彩课堂等方式,共享党建资源,共筑实践育人平台,充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要求,继续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黄草小学同学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最终实现共同成长。

视频: 摄影:杨昕淏、闫鸿栩 撰写:任丽娅、严紫月 信息员:李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