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支部学习“十四五”规划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以“学习‘十四五’规划,从校史中汲取力量,思政课教师共话发展”为主题,在校史馆内以“行走微党课”和现场教学的形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叶萍、院长王治东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林主持。

(活动现场)

刘淑慧对此次活动的主题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学校历史传承,以丰富新颖的形式加强师生的校情校史教育;思政课教师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断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王治东发言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十四五”的建设与发展;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育人能力,讲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叶萍对活动总结时表示,要将学习“十四五”规划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坚持“学史力行”,思政课教师要把党史、校史和红色纺织史学习成果积极纳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党员代表张燕、白华山、李天星、钱文华分别就学校办学与发展历程、红色历史、纺织高等教育发展以及学校思政课教学发展历程,以微党课形式做分享交流。

视频: 摄影:宣蕊 撰写:李天星,宣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