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立足“十四五”规划,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环境学院建环系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9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7日,环境学院建环系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体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土木工程学科负责人亢燕铭同志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土木学科的发展为支部上微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党外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苏亚欣主持。

苏亚欣结合精心准备的学习内容,重温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重点内容以及重大意义。苏亚欣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全面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随后,亢燕铭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为基础,结合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就推动土木学科的发展为主题为支部上了一次微党课。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党的历史上这三个重要决议对应着三个重要历史节点,这些里程碑式的文件教诲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这也指引着土木学科的发展。我们要紧密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土木学科要扬长、补短、补缺,争取高质量高层次发展,在实际行动中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后,刘建树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保障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落实。

会议中,苏亚欣还结合教育部公开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带领全体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视频: 摄影: 撰写:贾洪伟、苏亚欣 信息员:李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