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0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亲身体会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12月7日下午,东华大学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参观了位于松江区的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中提到“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而G60科创走廊就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集中展现和缩影,也是全国供给侧改革典型案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辐射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形成了“九城联动”的巨大合力和发展格局。以“科创”为核心内容的G60科创走廊,通过产业链一体化,合理有效配置科创资源,由此更好地促进不同地区间产业的协同发展。

参观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的过程中,大家从宣传视频、展板、实物展品等多个方面了解了松江区在高端人才和企业引进、产业升级转型、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做出的战略部署、实施举措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深刻感受到从“松江制造”到“松江创造”迈进的历史性进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党建引领四个展厅,详细了解G60科创走廊的建设背景、从1.0版升级为3.0版的发展历程、G60科创走廊的总体规划定位及发展目标。通过参观实物的形式,直观了解九城市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成果,真切感受G60科创走廊“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成效。

规划展示馆的陈列展品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一系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产业集群的一体化发展。例如利用体细胞克隆技术、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机器人技术,以及与东华大学合作的新型宇航服材料技术,都让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到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领悟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动力,充分感受到党建引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理学院学生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让大家在亲身实践中领会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讲话精神,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十八大后上海与松江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从G60科创走廊的发展成就中汲取到了智慧与力量。在未来的新征程上,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发挥基础科学专业优势,为实现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当代青年力量。

视频: 摄影:钱爽、孙奉天 撰写:顾丹婷、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