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建+”促聚力 赋能稳就业——机关党委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校内支部开展共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1-12-17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2月7日至16日,机关党委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分别与期刊中心党支部、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机械学院众创空间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并与宣传部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做好新时代答卷人”知识竞赛活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机关党委书记徐玥,期刊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克斌,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孙宝忠,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严军,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期刊中心党支部签约)

(机关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签约)

(机关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机械学院众创空间党支部签约)

会上,严军、王克斌、孙宝忠、机械学院众创空间党支部书记张广志同学分别代表支部介绍了建设情况,并分别签署支部党建共建备忘录。

徐玥在参加共建签约仪式时表示,希望双方支部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以党建联建促创新发展,推动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更多有特色的高质量党建品牌,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做“十四五”对标争先的战斗堡垒。

(党建引领团辅赋能活动)

(党建引领创新创业参观活动)

签约仪式后,支部分别举行了“我与东华共成长”、“党建引领,团辅赋能”、“党建引领创新创业”3次主题活动。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在与宣传部联建活动中,两支部随机分组参加知识竞赛,比赛内容涉及党史、校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现了两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浓厚学习氛围。

据悉,机关党委是本年度学校党建创新示范点,党建联建是示范点创建的主要特色。为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探索“党建+”模式,以党建+加强政治素质、党建+加强宗旨意识、党建+加强能力提升、党建+加强工作成效为目标,以“支部互联、资源互通、结对互助”为原则,从机关内部、机关与学院、机关与学生、机关与校外支部多个角度开展共建联建,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凝聚最大协同力量,为稳就业赋能。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