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陈龙教授荣获2021年度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表彰

发布时间:2022-01-05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发挥杰出人才的示范作用,团结引领全市人才共同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授予100名个人“2021年度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称号。12月29日下午,2021年度张江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表彰暨“张江之星”企业培育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我校陈龙教授荣获2021年度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表彰。

陈龙,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6年毕业于东华大学,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博士学位,毕业至今在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09年9月至2011年3月作为博士后受聘于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主要从事化学纤维功能化、智能化和循环利用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迄今,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横向项目20余项,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获省省部级科学技术和技术发明一等奖5项,香港桑麻纺织科技一等奖1项,2016年获评全国化纤行业科技领军人物和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绿宇基金绿色化纤金钥匙奖学术带头人。在纤维材料改性及成形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推广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为纤维新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科创上海,东华大学材料学院 信息员:星禧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