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我们的上海——新时代新风尚新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6发布部门:宣传部

全体师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市民修身行动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中的重要作用,巩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中丰硕成果,努力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上海市精神文明办等部门统一部署,结合“新时代·文明新风尚”2022年市民修身系列专项活动,现以“我们的上海——新时代新风尚新故事”为主题,组织师生参加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们的上海———新时代新风尚新故事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10日(周三)

三、征文内容

聚焦新时代,讲述发生在这座城市中好人、好事、好家庭、好集体和各行各业建设者们的纪实故事。故事要有高度、有温度,注重正能量、生活化、故事性,摹画全市上下、各行各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日常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在平时生活中友爱友善、和睦和谐,在风雨来袭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承平顺境时毫不懈怠、奋发进取的典型形象,体现厚植责任意识、契约精神、科学观念、人文素养,倡导重信守约、专业精细、认真务实、理性自律,把城市精神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高度自觉,充分展示新时代充满家国情怀、引领风气之先、更加开放包容的上海市民新形象、家庭新风貌、社会新风尚。

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一)“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强音

1.反映勇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上海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要求,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以及在改革开放中发挥 “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的奋斗故事。

2.反映践行“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等重要理念的实践故事。

3.反映立足“四个放在”,强化“四大功能”,发展“三大产业”,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创新故事。

4.反映彰显城市精神品格,自觉“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战略思维、战略把握、战略运作能力”的前行故事。

(二)新时代上海文明新风尚

1.反映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故事。

2.反映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故事。

3.反映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故事。

4.反映爱国奉献、明礼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故事。

四、稿件要求

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根据需要,可附相关图片,图片大小不低于2MB。作品均须无版权争议。作者应保证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版权,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作者承担。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在非营利的前提下,拥有对作品修改、发表、复制、信息网络传播、录制音频、影视改编、文艺创作和汇编等使用权,有权将作品结集出版、展览、活动宣传、媒体报道等用途。

五、投稿方式

作品报送至校文明办邮箱:wmb@dhu.edu.cn。标题统一为 “单位+我们的上海+作品名”。投稿作品请附:作者姓名、所在学院或部门、联系电话 (手机)、联系地址、邮编。

六、活动宣传

通过中央、市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对活动和部分优秀作品进行重点报道和宣传推荐。在“文明上海”网和微信公众号、各类公益广告阵地和分众传媒等发布活动海报等宣传内容。利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宣传渠道组织专题宣传。

七、成果展示

以边征集、边展示、边宣传的方式,通过网络点赞、佳作推送、媒体推荐,在各级各类宣传平台传播优秀作品。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选择优秀作品制作广播节目,面向全市推送。

八、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活动组织奖若干。获奖者将颁发纪念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活动组织奖颁发纪念证书。

联系人:李盈颉 021-67792852

附件:参考范文.docx

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8月6日

摄影: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王金辉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