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上海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2-08-08发布部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8月7日下午,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上海赛区决赛在松江校区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监督委员会(科学探究类赛道)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科学探究类赛道)秘书长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创新创业类赛道)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张雪洪教授、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杨继教授,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旭东教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刘宣勇教授以及来自上海市13所生物类相关高校的教学副院长、领队及校级管理员、参赛队伍共计300余人参会。决赛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教授主持。

杨旭东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覆盖面积广,参与人数多,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非常荣幸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相信竞赛的辐射效应将进一步扩大,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有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林志新、吴敏分别介绍了本次竞赛上海市竞赛的筹备、参赛队伍等情况以及全国竞赛的基本情况。林志新表示,尽管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参赛队伍克服困难出色完成了本次竞赛的各项工作,并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承办表示感谢。吴敏强调本次上海市的参赛队伍规模较大,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预祝上海市市赛越办越好。

本次竞赛全市参赛学校共有11所,有效参赛队伍166支,经过激烈的评审答辩,共评选出72支获奖队伍。其中获得特等奖的两支队伍进行了现场网络公开答辩。

在颁奖典礼中,杨继宣读了监督结果,陈峰宣读最终获奖名单,现场嘉宾依次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将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在会旗交接仪式环节,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与刘宣勇进行会旗交接,并表态发言。

最后,刘宣勇在致谢辞中表示,非常荣幸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能够作为本次竞赛的承办单位,为沪上兄弟院校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本次竞赛的圆满举行离不开竞赛委员会、学校以及参赛队伍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兄弟院校的同仁们能不吝赐教,帮助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更好更快成长,共同进步,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生命科学人才。

据悉,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5支参赛队伍报名,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摄影:
编辑:王宇
信息员:崔启璐
撰写:崔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