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党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红色观影暨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8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28日,环境学院党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红色观影暨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华、特邀党建组织员曹为农、学生党建负责人赵晖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华在开班典礼致辞,她表示新时代是新青年的时代,新征程是新青年的征程。她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才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也要谨记身份,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无私奉献,关心集体和他人,多做实事和好事,要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约束和规范自己的思想与言行。

开班典礼之前,师生共同观看电影《望道》,沉浸式回顾陈望道先生带领一群有志青年在风雨飘摇的年代追求真理和信仰的人生,深切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历经多方考验而决不退缩的党员精神。电影结束后,全场师生肃然端坐,无不憧憬向往,满含无法平息的热情。

环境学院“青言新语”宣讲团童欣凯、鲁嘉磊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宣讲,号召学员们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主题讨论、志愿服务、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关注两会热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展开培训。

视频: 摄影: 撰写:环境学院 信息员:李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