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二十大,重温红色基地忆初心——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4-06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思想伟力、坚定初心使命,4月4日下午,环境学院建环能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重温红色基地忆初心——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参加。

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寻访百年党史之旅。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一大会址纪念馆,展览以“初心使命”为主线,包括“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七个板块。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自觉地放慢脚步,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和实物展览,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忆建党百年历史,从党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不竭力量。

参观学习后,大家感慨万千,收获良多,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新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豪情壮志和革命岁月是非常特别且珍贵的体验。支部书记孟仑同志提到:“每一次参观一大会址和一大纪念馆都会有新的领会和感悟,这里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创建伟业的基础和初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将追求个人理想与追求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有理想可担重任的社会主义新人。”支部副书记林夕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秉承初心与使命,赓续精神血脉,积极探索与求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

党日活动中,支部还开展了“我的一大记忆”照片征集活动,通过一张张独具创意,满怀诚意的照片定格了专属于自己的一大红色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本次的参观活动让大家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让大家在革命先烈伟大建党精神的照耀下能够不忘初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党的二十大擘画宏伟蓝图指引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视频: 摄影:程金玉 撰写:张志伟 信息员:李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