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网聚青年力量,引领青春航向——东华大学举办2023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6-13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6月7日,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活动并讲话。

(崔运花讲话)

崔运花对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的战略意义,主动应对网络传播技术发展带来的风险挑战,准确把握新兴媒介传播规律和学生认知规律,深入推进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青年学生要积极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在网上正面发声、传播正能量,肩负好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

开幕式上集中表彰了学生网络思政工作优秀集体、先进标兵集体(网络)、先进集体(网络)、易班优秀学生团队、优秀思政工作者(网络)、优秀学生干部(网络)、优秀网络思政工作骨干(学生)、优秀网络文化传播者(学生)、优秀网络思政特色项目、十佳学生思政精品文帖和十佳学生思政精品微视频等集体、个人和项目荣誉。

(崔运花为学生网络思政工作优秀集体颁奖)

(任晓杰为先进集体(网络)、易班优秀学生团队颁奖)

活动中,获奖学院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分享了学院在充分挖掘红色基因、锤炼网络生态精品内容、用活学生身边生动素材、创新多点联动并进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展现了以网络思政工作融入“大思政”格局,以高质量网络思政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工作理念。

 

(陶莉作分享)

获奖学生代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欣雨分享了自己从“网络小白”到“资深小编”的成长经历,用笔触、镜头在网络空间发出时代之音,展现了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风貌。

 

(陈欣雨作分享)

师生代表现场展示推介全国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获奖作品。学生们把情怀和热忱剪进歌曲、绘作动画、拍成视频,通过网言网语,让“有意思”和“有意义”同向发力,展现了大学生在网络育人中的主体性力量。

(获奖作品分享)

本次活动为学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拉开序幕,在网络文化节中学校将从主题学习教育、网络素养提升、网络文化作品宣传展示等多维度重点发力,为学生准备“品种多样、口味丰富”的项目菜单,进一步激发学生群体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生机活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和舆论氛围,为学校网络思政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学生参观网络文化节成果展)

视频: 摄影:张金婷 苗俊丰 撰写:麦迪娜 马也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