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高校系统离退休教职工“幸福人生 舞动夕阳风采”时装展演专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7发布部门:退管会

标准的T台,标准的猫步,退休老师模特们自信而充满魅力地向观众展示了娴熟的表演技巧和成熟优雅的风采,也展示了退休老师们特有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美的感受与向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礼赞与颂扬。6月16日下午,由上海市高等学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上海市高校系统离退休教职工“幸福人生 舞动夕阳风采”时装展演专场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的退休老师们参加活动。市教卫工作党委三级调研员田永杰,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李玉华、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大卫,我校副校长赵震、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邱高以及各相关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并观看了展演。

赵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全市各高校退休老师到校参加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展演老师的倾情投入表示敬意。他介绍了我校退休服务工作相关情况,为丰富退休老师们的退休生活,学校建立了时装表演队,在老年大学开设一系列不同层次的时装表演特色班级,并承办上海市市民终身学习服饰文化体验基地和上海市中老年时装表演研习社,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更好地服务校内外的退休老师们。

李玉华在致辞中代表市高校退管会向承办专场文艺展演活动的高校表示感谢,向积极参与活动的老同志们表示欢迎。他指出,高校退管会围绕“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高校退管工作的价值取向”这一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在“引领思想、增进福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让老同志们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过程中,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来自14所高校的退休教师用由远到近、由动到静的展示方式和台步、形体语言、定位、亮相等演绎,围绕爱国、爱校、歌颂祖国、歌咏幸福等主题,穿着旗袍、国风、休闲、运动等各具特色的服装服饰,T台上退休老师们倾情演出,现场观众们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整场展演在《歌唱祖国》的歌声里落幕。

视频: 摄影:肖政 撰写:陈维亚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