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学校组织开展第十六期青年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1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干部骨干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以过硬的素质能力和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上海城市发展和“奋进东华”建设,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第十六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并于7月初组织集中座谈交流暨“强化政治担当,勇做新时代教育先锋”专题辅导报告。

(集中辅导报告)

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毛军权教授以“强化政治担当,勇做新时代教育先锋”为主题,从“必须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准确把握本职岗位的使命担当、三种关系的正确处理”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能力建设的总要求是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的导航和遵循,要始终坚持将“政治能力提升”摆在首位,体现到对党的事业忠诚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中。毛军权强调,要充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看家本领,深入基层、立根群众、自觉实践、潜心干事,做到“入行、入心、入情”。毛军权进一步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成长进步观,接受组织培养、经受组织考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 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座谈交流会现场)

前期,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党委书记刘承功面向全校干部、骨干讲授“认清时代大势 把握历史主动 担当强国使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斗”专题党课;校长俞建勇讲授“学思想 强实践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青干班成员代表开展了“年轻干部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本次交流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成龙还介绍了本期青干班下一步培训安排,与会学员做了交流发言。

2023年度,学校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立足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骨干队伍目标,深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依托“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开展以“85后”为重点的第十六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共有50名来自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青年干部骨干参加培训。希望通过深一层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眼界格局,强化工作作风,激发广大青年干部、骨干以“比学赶超”的精神劲头和卓越扎实的实效业绩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况晨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