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新锐设计师作品亮相2023迪拜时装周

发布时间:2023-10-3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28所全球服装设计类高校齐聚迪拜时装周,参加一年一度的GFW国际院校毕业生时装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东华新锐设计师代表、中日合作班大四毕业生乔子璇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大四毕业生朱梓霞,分别携作品《游牧民族(Nomad)》与《寄居启示录(Inquilinous Apocalypse)》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东华的新锐时尚创意。

本次代表东华的新锐设计师作品是在国内荣获了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科技创新奖、亚洲新生代设计全场大奖和金奖等殊荣的优秀作品。其中,乔子璇同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游牧民族所居的自然环境以及比利时编舞家Sidi LarbiCherkaoui的舞剧,在面料的选择上以提花面料、天然面料如毛呢面料及真丝面料为主,为了模仿游牧民族的自然环境,通过丝网印刷胶水加手工植绒的方式改造面料。朱梓霞同学的作品则探讨了寄居蟹的生长环境,基于甲壳类动物本身结构的仿生设计融入未来功能性服装,用褪色的矿石纹理装饰,结合填料和局部模块化调节来丰富细节,以此来表达“共生共存”的设计理念。

 (乔子璇作品《游牧民族Nomad》)

(朱梓霞作品《寄居启示录Inquilinous Apocalypse》)

(王朝晖老师和蔡凌霄老师指导两位学生试装)

GFW国际毕业生时装周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创意人才和作品呈现,围绕着全球时尚产业展开积极的时尚文化教育探讨。基金会主席Douglas MacLennan对于我校新锐设计师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乔子璇和朱梓霞两位同学的作品呈现都是非常新颖的,从色彩到图案,从面料到工艺,背后都蕴含了十分有趣的故事,他也表达了对于东华大学在未来时尚设计人才培养的期待。

视频: 摄影:王朝晖,蔡凌霄 撰写:肖平,朱梓霞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