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第393讲:《新四军将士水网地区征战》

发布时间:2023-11-06发布部门:团委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17日(周五)15:00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第一报告厅

主办单位: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人:刘苏闽,海军某部原政委、海军少将,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第九届会长,复旦大学校外思政导师,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思政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教育顾问,上海东方大讲坛特聘讲师。编著《大力加强政治机关能力建设》《大爱人间寄深情》《理想在我心中》《铁军颂》《新四军水网地区征战》等,在军内外报刊、“学习强国”发表文章百余篇。

讲座简介:“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千百次抗争,风雪饥寒;千万里转战,穷山野营……”这是新四军军歌对新四军英勇事迹的生动描述。本次讲座聚焦新四军在大江南北开展游击战,尤其是水网地区的作战策略、作战思路、作战方式和作战效果等征战细节展开分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视频: 摄影: 撰写:董晓光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