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暨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11-13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退管会

11月9日,学校以“让强师铸魂闪耀教育家精神之光”为主题在延安路校区举行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暨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60教职工光荣退休,31位青年人才和50名新教职工顺利结业。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成龙、副校长赵震,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退管会第一副主任邱高出席活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崇德讲堂”导师、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耀鹏主持。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代表学校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感谢和敬意,向完成入职培训教育的新教职工以及国情教育研修的教师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的阔步发展是一代代东华教师不懈努力的成果,蕴含着荣休教师的心血和智慧,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荣休仪式与结业典礼并会举办,这是一堂深刻的“大思政课”和“薪火相承课”,饱含着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感激关爱之情,同时也是引导全校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传递师德力量,让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在校园持续传承和发扬。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立志成为“大先生”,言传身教,润己泽人,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倾心涵养“大情怀”,始终怀揣教育理想、厚植教育情怀,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主动彰显“大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在推动落实教育强国建设两个“先行先试”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实现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刘承功号召所有青年教师自觉践行弘扬教育家精神,主动将个人教育理想和职业追求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融入强国建设伟大事业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奋进东华”崭新篇章。

李成龙为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赵震宣读2023年荣休教师、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和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名单。浦解明、邱高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刘承功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

(李成龙为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赵震宣读荣休、结业教师名单)

(浦解明、邱高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荣休教师代表、外语学院教授张淑琴一生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她动情地分享到,教书与育人并重,爱学生是教育教学成功的灵魂,要注重学生人生境界的提升,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荣休教师代表、原纺织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秀琴立足教育管理者的平凡岗位,分享在管理育人中如何践行教育家精神,真抓实干、运智创新的体会。先进低维中心特聘研究员张朋飞、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陈硕分别代表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和新教职工发言,畅谈数月来学到深处的感想体悟,表达了青年教师应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先生”的庄严承诺。

在“薪火相承”仪式中,荣休教师为新教职工庄重地佩戴象征东华教师身份的校徽,传递使命感与荣誉感。新教职工为荣休教师献戴红围巾,表达敬意与感谢。

(“薪火相承”仪式)

活动中,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全体学员带来汇报演出,以载歌载舞、朝气激越的形式生动呈现赴延安实践研学后的所学所思所悟。

(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汇报演出)

会上,张耀鹏介绍了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总体情况。2023年,全校开展“探寻红色精神谱系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的教师国情教育研修活动,组织了百余名优秀青年教师分赴陕西、浙江、江苏、安徽、河北等多个红色基地和改革前沿地开展国情教育研修和基层考察活动。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于6月启动,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开展了包含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明法纪、知校情、增能力等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以全方位立体式的入职教育体系助力师德养成和能力提升。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