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讲第394讲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党的二十大与中国法治的新进程》

发布时间:2023-11-14发布部门:团委

时间:2023年11月14日(周二)13: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

主办: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法治办公室

主讲人简介:

关保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治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规范性文件审查中心主任。曾任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上海市人民调解法治研究会会长等,曾获“湖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等荣誉称号,出版个人专著15部、编著或主编规划教材19部,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

讲座简介: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了专章阐述。新时代十年我国法治取得哪些成就?如何认识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要求?如何来指导我们的法治实践?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关保英教授将作专题辅导报告。

摄影:
编辑:朱一超
信息员:董晓光
撰写: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