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郑兴伟荣获太仓市科技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23-11-19发布部门:理学院

近日,江苏省太仓市开展2023年太仓市科技人才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太仓市委人才办主任会议审议等程序,共评选产生了45位科技领军人才、2位科技领军人才(培育类)。理学院郑兴伟荣获“太仓市科技领军人才”称号。

“太仓市科技领军人才”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引进、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全市产业重大发展战略需求,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领域全职或柔性引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

郑兴伟,东华大学理学院副教授,上海市科技启明星,美国通用汽车研发总部(GM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高级访问学者,聚焦于高性能轻质材料设计及其力学行为(纤维金属超混杂层板,高熵陶瓷)研究。主要研究成果有开发出面向民机的新型轻质高损伤容限纤维-稀土镁合金超混杂层板,并提出该材料的蠕变时效成形方法,实现制备和成形一体化;联合理学院梁拥成教授、功能材料研究中心张国军教授共同开发出兼具超硬(51.2GPa)和高导电率(1.96×107S/m)的稀土十二硼化物高熵陶瓷,突破了传统超硬材料导电率差的技术瓶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技启明星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发表SCI检索论文40余篇。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学元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