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感悟沙家浜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环境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环境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沙家浜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现场研学。

走进沙家浜,庄严肃穆的照壁让党员们深入了解新四军东进的历史背景,以及沙家浜根据地的意义。紧接着,党员教师们在以郭建光、阿庆嫂等为主题的雕塑广场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英烈敬献花篮、鞠躬悼念,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步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丰富的图片、实物、雕塑,让党员们更加真实地了解了沙家浜的抗战历史;大型实景演出《芦荡烽火》,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热情。

通过沙家浜的现场研学,党员们深刻感悟了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坚不可摧的鱼水情深,坚守不渝的清廉品质”为核心内涵的“沙家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环工系党支部牵头,环科系党支部、组室党支部及建环系土木系联合党支部联合组织,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拓展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建共建的覆盖面,不断提升了校内共建联建的布局优化。


视频: 摄影: 撰写:秦艳 信息员:李玲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