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学习”系列周周讲第396讲:《“第二个结合” 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

发布时间:2023-12-13发布部门:团委

讲座时间:12月13日(周三)15:00-17:00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主讲人:韩庆祥,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1989年获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现任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会长。

讲座简介: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的重要论断,这是近代以来对中国传统文化、对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关系认识以及关于如何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理论突破,表明我们党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的自觉性达到了新高度。韩庆祥将系统阐述这一重要论断将对未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产生怎样的影响,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具有怎样的深意等问题。

注:本次讲座为云端直播讲座

摄影:
编辑:高坤
信息员:董晓光
撰写:董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