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4发布部门:宣传部

日前,学校党委常委会在松江校区两度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12月4日召开的上海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国之大者”,积极服务上海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推进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两个先行先试”,不断提升学校对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在助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一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需求,深化推动专业学科布局调整,尽快编制加强基础学科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严的氛围,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正在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载体,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开展学习贯彻,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路线、推进与学科相关企业联建共建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宣传阐释,引导全校上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思想引领力、政治感召力、实践穿透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