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联合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04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1月3日,联合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时尚创意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娟主持。

会上,林文伟作联合学院党委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时尚创意学院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留学生办公室党支部等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述职,聚焦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重点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实现5个党支部现场述职全覆盖。

刘建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联合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及这一年来5个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以及推动学院改革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联合学院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既总结了成绩,也分析了不足、认真思考了应对措施,体现了东华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的认真态度和规范性,彰显了东华大学党建工作的热度。她希望,联合学院所辖的三个学院、一个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把握作为学校面向世界、面向市场、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最前沿,要坚持以“七个有力”为抓手,找准发力点,牢牢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在谱写“教育强国,东华有为”的崭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文伟逐一点评,五个支部各有特色、各有特点、各有亮点,支部间的交流,有利于互相学习和借鉴。她指出,2024年是东华开展留学生教育七十周年、是SCF学院办学十周年,各党支部应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谋划发展,开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前,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介绍了学院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合作举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时尚设计新人”课程思政展览、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深造就业等情况。刘建中对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办学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予以肯定。

视频: 摄影:张娟 撰写:张娟、袁渊 信息员:项文姬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