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坚持在实践中发现和解决真问题 学校举办“易网·初心”网络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08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1月4日,“易网·初心”网络思政专题培训在松江校区举办。上海大学团委副书记、副教授富旭受邀作“网络育人研究的选题与提升”专题讲座,各学院网络思政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富旭结合自身思政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中的经验体会,分别从选题策略、素材组织、写作方法、知识积累等维度分享做好网络育人研究的方法。他谈到,要坚持从工作实践中总结规律、发现问题,善于紧跟时代热点,准确把握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和网络思政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和反哺实践的效能。

(专题培训现场)

讲座结束后,各学院网络思政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纺织学院辅导员栾梦雪、人文学院辅导员方媛媛作为代表,分享了参加上海高校优秀网络作品(网络文章)创作训练营心得感悟。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政工作队伍的培养,近年来,深入实施“易网·初心”网络思政教师工作队伍培养计划,邀请网络思政名师、专家学者开办“新时代网络思政工作谈”“深耕网络思政——破解辅导员工作‘胡焕庸线’的实践与探索”等专题讲座,组织多场实践和理论研讨活动,全面提升学工队伍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创作网络文化作品的能力水平,以高水平网络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网络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马也 信息员:王肖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