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3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暨教师教学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5发布部门:教务处

近日,2023年东华大学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暨教师教学大赛颁奖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旭东主持会议,新教师培训学员、教学大赛获奖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学院长、校督导代表、教学委员会代表及教务处老师参加活动。

李炜强调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育人的主渠道。相关部门应持续做好“培、赛、引”三个层面工作,全力打造包括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骨干教师培训、个别教师教学诊断的的分层次培训模式,并以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同时以本科教学示范岗建设及优秀育人奖等荣誉成就的示范引领,通过多种途径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活动第一环节由优秀新教师代表纺织科创中心代子荐老师和教学大赛获奖教师环境学院徐晨烨老师作教学展示,本科示范岗教师李康妹老师作点评;生物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婷作教学感悟分享。第二环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姚卫新教授以“从历史走向未来---专业认证的东华探索”为题作教学学术报告。

学校自2014年《东华大学关于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实施办法》颁布实施以来,新教师培训班累计开办了11期,共488名教师获结业证书,本期培训32人,获结业证书31人,授予优秀学员5人。自2002年起每两年组织一次校教学大赛,目前已连续举办11届,本次大赛经院赛、校赛,最终评选出24位教师获奖,2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选拔出的优秀教师将作为市三大赛的推荐人选。


视频: 摄影: 撰写:施美华 信息员:刘冰 编辑:吴娅琳